魏斯巧克力坊,為您講述巧克力的故事

坐落在巧克力廠內的魏斯巧克力坊(Ateliers Weiss)是位於聖艾提安(Saint-Etienne)的一個獨一無二而且富有活力的地方,集巧克力、文化、美食於一體。魏斯巧克力坊的美好概念來自許多聖艾提安人希望參觀巧克力廠的請求以及魏斯團隊希望講述他們的職業、驕傲且展示和傳承他們的工藝的心願。魏斯巧克力坊為參觀者提供展覽區、吧台用餐區和一間商店。

高級巧克力藝術在以黃銅色長坡道為中心的展覽區展示並且煥發活力。 常設展覽從各個方面展示魏斯品牌及其技巧和工藝。臨時展覽將依照魏斯公司和聖艾提安的動態而定。臨時展覽可能會與當地的其他機構合作舉辦。首場名為「舉動」(Le Geste)的臨時展覽展示建築、當代藝術與美食之間的交融與連結,展期從2016年10月6日至2017年2月28日。最後可以參觀巧克力廠的門戶巧克力廠廊橋(Passerelle de la Chocolaterie)。

參觀者經過坡道抵達備受期待的巧克力廠廊橋,進而參觀巧克力的製作步驟,例如:金圓餅(Palet Or)。將由一位身兼導遊的魏斯員工為您講解巧克力的製作、裝飾和秘密。魏斯的所有員工兼導遊都是志願者以及高級巧克力(Haut Chocolat®)迷。

若想品嘗高級巧克力以及由第9藝術的《米其林指南》2星主廚兼法國最佳職人(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克里斯多夫‧魯爾(Christophe Roure)設計的菜品,可以前往以訂製吧台為中心的用餐區。身為聖艾提安人的克里斯多夫‧魯爾是魏斯公司的長期客戶,他善於將產品和味道完美昇華。為了分享他對於美食的激情,他專門為魏斯巧克力坊創造了兩款兼具創意和美味的套餐,與他製作的感性而且色彩豐富的菜肴一致。一款清淡和具有女性氣質,另一款厚實且具有男性風格。人們還能發現主廚研製的小格子餅。

若想獨家找到高級巧克力產品並且送給自己一塊個性化的巧克力板,可以前往對所有人開放的魏斯商店。在這間位於魏斯巧克力坊內的商店,遊客能夠找到魏斯品牌全部的精緻產品。指標性產品有紅色之吻(Rouge Baiser)巧克力板和Li Chu巧克力板,新品有巧克力-焦糖塗抹醬,最新發佈的產品有「小寵兒」(Petites Gâtés)這種令人感覺回歸童年的3種巧克力口味的棒棒糖。另外還有獨家產品:個性化的「我的創意」(« Ma Création »)巧克力板,由一位巧克力師為您量身訂製。參觀者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巧克力,添加不同的美味配料,並且在參觀結束時將得到他們用於自己品嘗或者送人的巧克力板。這種巧克力板的新穎設計在2015年的聖艾提安國際設計雙年展之際推出。

魏斯公司 一切始於1882年,品牌創始人歐仁‧魏斯(Eugène Weiss是了解糖杏仁醬和調配藝術的製造者和先驅。他在聖艾提安快這塊巧克力之地開設了第一家巧克力店,製作魏斯品牌的高檔巧克力並且首創了高級巧克力產品(Haut Chocolat®)。魏斯掌握巧克力廠的全部製作工序,他延續了傳統和手工工藝,並且不斷「由顧客推動和為了顧客」而創新。魏斯公司致力於運用優良的原材料製作高品質的巧克力。注重細節、法式優雅、熟練發揮的大膽想像力,這些造就了魏斯這個全世界同業和美食消費者心目中的指標性品牌。

魏斯巧克力坊的開放時間
商店、用餐區、常設展覽區:每天從9點到19點可以免費入內。
臨時展覽(須付費):週二至周日9點至19點開放。
巧克力廠廊橋(可單獨付費參觀):週至週五9點30至15點30開放,最後入場時間為15點;週六11點至16點30開放,最後入場時間為16點。
地址:Les Ateliers Weiss 1 Rue Eugène Weiss 42000 SAINT-ETIENNE, 06 38 30 73 58 ,www.weiss.fr

資料來源:法國旅遊發展署 ATOUT F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