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的國家體育博物館展覽:從里約到巴黎

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和殘奧會剛剛結束之際,國家體育博物館(Musée National du Sport )接過接力棒,推出全新的臨時展覽:“從里約到巴黎,從一個夢想到另一個夢想”。從10月20日至2017年1月15日,博物館用於舉辦這個展覽的展區將變身為奧林匹克村,通過里約的發現回顧本屆奧運會,屆時不僅展示法國代表團的成就,也全心關注法國申辦2024年奧運會和殘奧會。

里內(Riner)和杰雷米亞斯(Jeremiasz)身後的所有人

展覽的第一部分令人陶醉在里約多姿多彩的歡樂氣氛中,這座承辦本屆奧運會的標誌性城市在2014年舉辦世界盃足球賽之後僅兩年就在極為艱難的經濟和政治環境下舉辦了此次奧運會。

展覽也用圖片回顧了法國代表團取得的成就:從擊劍隊員們的喜悅到拳擊伉儷托尼.尤卡(Tony Yoka)和埃絲泰勒.莫斯利(Estelle Mossely)的幸福,從雷諾.拉維勒尼(Renaud Lavillenie)的淚水到阿梅莉.勒菲爾(Amélie Le Fur)的燦爛笑容,法國選手們和他們的旗手泰迪.利內(Teddy Riner)和米夏埃爾.杰雷米亞斯(Michaël Jeremiasz)一樣不負眾望。

展覽展示了法國隊在本屆奧運會上的輝煌成就,他們最後創造了新的奧運會獎牌紀錄:此次共獲得42枚獎牌,其中包括10枚金牌。


巴黎,奧林匹克跳板

這個入門展覽之後將在巴黎這座典型的奧林匹克城市舉辦,因為巴黎已經分別在1900年和1924年舉辦過兩屆奧運會,尤其還因為它承載著整個法國希望在2024年再次舉辦奧運會的心願。這項新計畫的優勢、秘密、象徵意義都將得到深入研究,以便了解由傳奇運動員們支援的奧林匹克雄心壯志的特殊性。

最後,在離開奧林匹克村之前,參觀者受邀接受幾項挑戰並且自由發揮他們的想像力,從而令自己也能成為法國奧林匹克之夢的使者。


地址:Musée National du Sport Bd des jardiniers - Stade Allianz Riviera,06203 Nice
網址:http://www.museedusport.fr/fr/page/le-musee-national-du-sport


資料來源:法國旅遊發展署 ATOUT F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