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的住宿

旅館


法國的旅館需由行政部門批准並受到監督。它們分為五個等級:1星級,2星級,3星級,4星級和4星級L (4*L,L代表豪華)。所有的旅館都必須在外面和房間裡張貼TTC價格(包含消費稅價格)。房間一般為一張床的雙人間或兩張床的標準間。加一張床或一頓 早餐要加收費用。

除了獨立的旅館,全國還散佈著數十家從1星到4星L的連鎖旅館。

如果您想預訂房間,請垂詢旅遊局和旅遊服務處或諮詢連鎖店的訂房中心。

露營


法國擁有9000家設備齊全的露營地,從無星級到4星不等,另有2300家設在農莊的宿營地。從以下地點可以購買到《宿營地官方指南》(Le Guide officiel des terrains de camping):書店、雜誌社、FNAC連鎖店、大型派送或從法國宿營地協會(Fédéation Française de Camping-Caravaning)郵購(電話 33 (0)1 42
72 84 08), 更多資料,請參閱網站內容:http://www.campingfrance.com/。

在法國,露宿野外如果征得主人的同意是被允許的,但不允許在海灘、公路兩側或受保護的旅遊景點露營。

請向旅遊局或當地警察局諮詢相關資訊。

旅遊住所


這些旅遊住所配有傢俱,向遊客出租,並且可以提供飯店般的服務。它們以樓宇或獨立別墅形式組織成為一個經營實體,集中分佈在主要景區點的中心位置。

旅遊住所全國聯合會(Le Syndicat National des Résidences de Tourisme)免費印發“法國旅遊住所指南”(le guide des Résidences de Tourisme de France )

更多資料,請參閱網站內容:http://www.snrt.fr

旅遊家居


這是指裝備齊全專用於出租給短期旅遊者逗留的別墅或公寓:詳情請諮詢旅遊局或房產代辦處。

民居留宿


在居民家中租房住宿(過一夜或住上一周,外帶早餐,有時還能被主人邀請吃一頓客飯),通過這種方式,您可以有機會了解法國人的生活方式,並與他們一起體驗生活。

更多資料,請參閱網站內容:http://www.gites-de-france.fr/

度假村


這是些帶遊廊的平房和低層的樓房,有非營利性質的機構管理,它們是應家庭出遊的需求而出現的。
這裡擁有:娛樂項目,文化體育設施,兒童俱樂部......

更多資料,請參閱網站內容:http://www.unat.asso.fr/


資料來源:法國旅遊發展署 ATOUT FRANCE